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音樂心情8

此刻,你正在返鄉的飛機上... 
隔著玻璃,你低首俯視,窗外一片黝黑;你回過頭來,繼續閉目沉思,同時按下隨身聽的【play】鍵,充斥你耳畔的樂音,大約會是 The Doors「門戶」合唱團的"People Are Strange"吧?!

回首過去半載的探索追尋,曾經,你覺得沮喪疲憊心力交瘁--就像夏日黃昏的晚霞,總在不經意間緩緩降臨--你驀然發現,妳已被包圍在陌生文字所構築的書籍迷宮中,熟識的面容陸陸續續消逝,然後,你開始質疑,當初的抉擇是否正確?

大約是因為羅大佑的懷想曲:「鹿港小鎮」、「」或是 Blind Faith的憂鬱藍調"Can't Find My Way Home",不斷在你腦海擴散的結果,你決定回歸--暫時卸下令你無法喘氣的壓力、回歸這曾經生活數十載的城市--唯其如此,才能讓你那日漸激越澎湃的孤寂苦澀暫時稍息。

雖然此地的交通還是一樣糕糟,空氣還是一樣污濁,甚至居住此間的一些人類還是一樣令你難以忍受;然而,想到可以重新使用自己專擅的母語,可以喝到自己親手操控咖啡機煮泡的義式濃縮,可以恃無忌憚的捻著七星香菸吞雲吐霧,可以抱著長頸鹿布偶含笑入夢...這裡所有的一切,無論過去喜愛的或者是厭惡的,都只會更添增你對這城市的依戀。

然後,一陣劇烈的顛簸,你將回到地面回到人間,你的家人將在機場候機室裡迎接你的歸來--曾經因為肉體置身異國致使心靈歷經漫長孤獨思想產生巨大困惑的苦痛終將止歇--然後,我猜想,你將擁載著歡悅走進這滿佈陰霾卻又蘊藏無限活力的城市。

距離你的夢想是否也將越來越近?!

---

1999夏初_for 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