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音樂心情4

到沙河看海的某日,一個頹喪而綺夢叢生的星期天早晨,獨自走在沒有太多狗卻有很多狗屎的濱海小路上,在那頹圮不堪的小徑上,除了偶見頻伸懶腰的流浪狗外,就只看見一根根未拆卸的選舉旗幟。

按下CD隨身聽,唔,清新亮麗的John & Mary似乎不太適合這時候的心情,先換張久石讓的去年夏天,寧靜的海

還記得電影裡的畫面,日本海是深邃動人的,沙河外的洋流卻滿眼蕭索,層色殊異。大約是對海過份期待如同對妳一樣?

我把包包放下,將音樂換成King Crimson島嶼,薩克斯風的悲鳴比較貼近現在的景緻。

毫無目標的走到鎮上,以為自己是來到小鎮的亞茲別,幻想追索七等生的腳印,唔,年代已經太久遠了,記憶大多呈現空白。

公車站被刷成青草綠,只是有點斑駁糢糊,無聊的歐巴桑坐在長條板凳上一邊等車一邊剪指甲。裡面的雜貨攤除了過期的八卦雜誌還有賣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蘋果麵包!

啊,七分半鐘的歌曲一下子就沒了,還是換聽Gavin Bryars的『鐵達尼號沉沒記』好了。對照這裡的環境或是我們今日的處境,都十分的貼近。

妳是都市的小孩,喜歡在咖啡店裡流連,上山下海甚至徒步對妳而言,都是苦事。這麼說妳好像不太公平,我也是都市長大,也每晚泡咖啡廳,差別大約是--我已經開始步入「前中年期危機」,所以喜歡往戶外跑,想要追趕已經逝去的青春?

毫無來由的,忽然有見妳一面的衝動,雖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還是匆匆的跑到火車站看了時刻表,彷彿人已經搭上了車心已經飄到妳那邊。

隨便找家店買了半打啤酒,走到海邊坐在燈塔下,獨自一人喝了起來。我順手把隨身聽關掉,大約是酒精的催化作用,Gavin Bryars的低調樂章都只會更讓我汨汨的想起你。

我還記得你曾經說過,我們是不同世界的...

---
1999_f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