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音樂心情7

那一夜,我看見你淚眼婆娑的出現在夢裡...

場景是中歐普魯士的某處城堡,向晚的落陽將磚牆染成殷紅,護城河迴映堤岸短綬更形蒼涼,灌木叢中時隱時現的點點螢火更添增幾抹寂寥。

你的啼聲首先畫破天際,驚得古城裡底飛蝠紛紛逃逸;當一身槁白棉紗從階梯緩緩而降時,映入眼簾的是你彷若刀痕的滿臉淚跡,紅腫的眼眸遮蔽了過往你特有的絢爛光采。

我站在橋墩這頭,莫明所以的對著你那蒼白身影發怔,某某人則在我身後河畔湛藍車座裡沉睡,想當然耳的,絲毫未聞周圍人事地物的變化。

你忽然抬首,用那種我未曾見識過的幽怨眼神靜靜地凝望著我。我仿若做錯事的小孩,心虛的不敢正視你,只能低頭看著那雙沾滿爛泥的小紅鞋。

終於,你來到我面前,恍惚之間,我聽著你以嗚咽的語氣斷斷續續的訴說著妳和他的愛情故事:攀岩、觀星、賞鳥、夜遊...曾經溫熱了兩顆孤獨冷傲的心,奈何長長的歲月之牆終究成為你倆同赴伊甸的阻礙。

然後,我被某種聲響吵醒了,睜眼一瞧,原來窗外開始下雨了。懵懵的腦海裡還殘留著你悲慟的低泣。那哭聲與這雨聲,喚起了我十年前初次聆聽詩人歌手Martyn Bates的記憶。

彼時也像此刻,飄著冷雨。我獨自一個人躲在宿舍裡,聽著"You're The Spell (I Can't Break)"。那是一首怨訴愛情盲目極欲掙脫魔咒卻又膽怯難捨的款款衷曲--

i was born of love
and i've never known
so i was your fool
you knew
you knew

you're the spell
you're the spell
and you spell
i was bewitched
you're the spell

and trust it everytime
how to leave its world behind
for you knew me to be blind
i would fall to your design
how easily i'd hypnotise

that must break
i can't shake
my mistake
by your ardour
i can't break

此際,窗外,依然淒切...
--- 

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