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音樂文字: Young Dubliners -- Red

都柏林青年樂團  --  

故事要從Keith Roberts還住在都柏林(Dublin)時說起,小時候的Keith喜歡泡在Pub裡看樂團表演,每晚表演的藝人名字都會印在票根上,這成了他搜集的寶貝;慢慢地,音樂的種子在他心裡萌芽了,他開始幻想:有朝一日,他的或是他所領導的樂團名字,也會出現在上面;後來他移民美國L.A.繼續大學教育,「搖滾夢」不但未曾消逝,反而更加茁壯:Keith開始學習塞爾特傳統民謠。當Keith在'94年遇見同為愛爾蘭裔的Paul O'Toole後,他終於得以「The Dubs」為團名,展開他的搖滾生涯。1998年該團(已更名The Young Dubs,為六人樂團型態)在洛衫磯House of Blues連續30天的熾熱演出,不但場場爆滿,門票全部售罄;更被傳媒譽為足可媲美PhishDave Matthews Band的搖滾勁旅。

2000年團名更新為Young Dubliners,知名的製作人Thom PanunzioAlice In ChainU2Tom PettyBruce Springsteen)領銜製作了該團最成熟的代表作《Red--專輯同名曲"Red"為獻給超級樂迷Bernie TaupinElton John的詞曲創作夥伴)的崢嶸吟詠,在似Michael StipeR.E.M.)式的漫不經心低訴裡兼含感官迷幻與民謠氣息;"Neverending"在簡單的搖滾節奏裡浮現愛爾蘭族性色彩濃郁的詩韻;"Is That Me ?"翻唱同樣來自加州的另類搖滾勁旅『The Uninvited』同名專輯裡的曲子(亦是Thom Panunzio製作),卻無絲毫金屬況味;"Fisherman's Blues"亦為翻唱曲,再現1988The Waterboys顛峰時期經典代表作的神采;"Apart"傳承了塞爾特民謠祭酒Christy Moore一脈的浪漫詩境..

《Red》是一張內蘊愛爾蘭根性與美利堅感性,綻放民謠詩意與搖滾熱力的優質創作。 


date: 2000.06.20
label: Higher Octave
no.: 724384916725
tracklist:
01. Bodhran  2:12
02. Stop Me  4:30
03. Red  4:04
04. Neverending  5:18
05. Is That Me?  3:45
07. Don't You Worry  6:04
08. Fisherman's Blues  3:46
09. Apart  4:34
10. One And Only  5:21
11. Neverending (Instrumental)  1:42
12. Rising / Change The World  5:13
13. Red (Instrumental)  1:10

作品年表:
1998 Alive, Alive'o
1999 Breathe
2000 Red






〈十多年前的舊文,補上作品年表,留底存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