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隨想錄: about ... listening

古今中外,除了孫悟空、桃太郎等一些例外,凡人一出世大都得歷經一段喝奶的生命過程,在無人哺乳的情況下,根本難以成長茁壯。

私以為『聽音樂』亦然,在沒有人引導(授奶)的情況下,雖不致於活不下去,但有一頓沒一頓的覓食總是辛苦的;聰明的人會找奶媽,尤其是那些奶汁多、營養價值高的(例如:姚大鈞、林哲輝、‧‧‧),一旦認定,拚命吸吮、絕不鬆口;另有些聰明人,嘴甚叼,特別講究口感、尤愛某些特定口味,還好這方面的奶媽人選,亦不難尋訪(例如:何穎怡鍾世芳蘇重黎時潮楊忠衡林哲儀小樹Ricardo‧‧‧ ‧‧‧);還有些人,為避免餓著、希冀成長的速度加快,選擇了「有奶便是娘」的策略,哪裡有奶便往那裡鑽,奶汁的種類越多、中場休息的時間越短,越不容易有空腹的時刻產生,自然「速體健」,惟口味太雜,若不注意自我調適,易發生消化不良的後遺症。

喝奶雖為必要,但總有斷奶的時候,眾人因造化不同,時間早晚容或有異,然總得割捨,才算長大;爾後若發現身體少鈣、或缺乏某些維生素,再回頭找奶喝就對了,反正『奶媽』一直都有,一點兒都不難找。

最可怕的是有些人不喜歡『喝奶』、喜歡『吃屎』;兩者雖然皆同樣取自他人,等級卻有明顯差異--『奶』吸收後會在身體裡產生化學變化,增強骨骼肌肉,促進成長發育,而且奶媽個人的喜好並不一定會全然決定受乳者斷奶後的飲食習慣(既曰「斷」,當然是指另有所獲);『屎』者不然,人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排泄遺穢也,『吃屎』者,只愛(或許應該說「只會」)撿食前人消化完的剩餘,前人未曾嚐過的,不會也不想(甚至不敢)自己動手找來試吃,更嚴重的是,吃屎吃上了癮,無屎不吃、不吃屎毋寧死,終其餘生盡在尋屎。

當然,人的志業不同、性向有異,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若果能樂在其中,也就不枉此生,旁人又何必多置此一喙呢?!。

---
K君聞樂(嚐糞)多年,仍樂此不疲,且常說嘴,頗多感慨,因作此文!!

2002.0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