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音樂文字: S.F. Seals -- Truth Walks In Sleepy Shadows

舊金山封印  --  靜寂陰蔭中的真實

S.F. Seals,由美西民謠才女歌手Barbara Manning領軍,網羅舊金山首屈一指的秀異樂手所組成新民謠另類音樂團體。陣中團員包括Melanie Clarindrums; Cat Heads, Donner Party〕、Brently Pusserguitar; Three Day Stubble〕、Margaret Murray
bass; U.S. Saucer〕以及Jeffrey Lucascello〕。

Truth Walks In Sleepy Shadows」為本團第二張專輯,沿襲首張專輯的復古走向,在簡約質樸的 lo-fi / folk 曲風中滲入大量'60年代著名的灣區〔Bay Area Scene〕迷幻搖滾音樂元素。"S.F.Sorrow"重現英國迷幻宗師Pretty Things的光采;"Ladies of the Sea"slowcore的氛圍外加一點點泡泡糖音樂的諧趣;"Locked Out"以及"Bold Letters"的簡約吉他和提琴絃樂令人想起Tindersticks的真摯;"Kid's Pirate Ship"清新淡雅仿若童謠,背景聲響熱鬧如馬戲團;"Soul of Patrick Lee"以及"Flashback Caruso"兩曲,分別為重新詮釋極限音樂大師Terry Riley & John Cale以及krautrock翹楚Faust的曲子,卻實驗色彩蛻盡,一派Barbara Manning式的低調民謠況味。

Barbara Manning--這位被網路商舖CDNOW譽為當今世上最偉大的詞曲創作者之一〔one of the tree or four greatest songwriters on earth--以彗黠富詩意的歌詞紀錄了對生活周遭的所思所感,以點綴的絃樂伴奏與細緻的器樂編排,為歌曲背後的每段故事搭起了堅固牢靠的心靈架構,無怪乎《Truth Walks In Sleepy Shadows》會被美國Spin雜誌推選為95年度最佳二十張專輯之一。

且滌清耳根,準備沈醉其中‧‧‧

tracklist:
01. S.F. Sorrow 3:26
02. Ladies Of The Sea 3:28
03. Ipecac 3:04
04. Locked Out 3:23
05. Bold Letters 2:36
06. Flashback Caruso 3:04
07. Pulp 2:42
08. Soul Of Patrick Lee 3:39
09. Kid's Pirate Ship 2:12
10. How Did You Know? 4:15
11. Stellar Lullabye 1:51

〈無意中發現,十多年前的舊文,找個地方留底存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