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音樂文字: Buckethead -- Colma

桶頭怪傑  --  鬼城

來自美國加州,本名Brian Patrick CarrollBuckethead,在公開的場合,從不以真面目示人,他總是頭戴炸雞桶、臉著刷白面具現身,而其震撼性的吉他彈奏每每引人側目。

身為大人物樂團(Mr. Big)吉他手保羅.吉柏(Paul Gilbert)的弟子,Buckethead除了一樣擁有高超的技巧外,對於涉獵各類型音樂的企圖心,似乎會讓諸多前輩膛乎其後。這次他居然對new age音樂有了興趣,然後創作了這張名叫《Colma》的專輯。

或許因為是獻給他爹娘的緣故,這張據悉蘊釀一年的作品,說實話,玩的未免含蓄了點,過去慣見的喧囂吵嚷,幾乎蕩然無存,取代的是全然Higher Octave廠牌特有的舒適清新。

當然,如果您喜歡聽電吉他solo的音色(在鄉村、民謠、爵士、藍調、重金屬以及輕音樂之間游走),或是喜歡帶點搖滾味兒卻又沒啥壓力的音樂,這張專輯倒是非常值得收藏。

tracklist:
01. Whitewash  4:43
02. For Mom  5:10
03. Ghost  5:28
05. Big Sur Moon  1:13
06. Machete  6:16
07. Wishing Well  4:01
08. Lone Sal Bug  5:31
09. Sanctum  3:41
10. Wondering  2:15
12. Ghost / Part 2  2:31
13. Colma  3:31


延伸:

        1999 Monsters & Robots       //        1994 Giant Robot       //       1996 Day of the Robot  



 
〈無意中發現,十多年前的舊文,找個地方留底存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